DSC046501.jpg

最近來台南保安路覓食,發現又有新美食可以吃,

這間《保安刈包》開在阿卿甜湯和阿明豬心對面,

小小的店面,賣著充滿台南味的刈包,還有豬牛雞口味,

他們家的刈包吃起來皮嫩肉香,在台南算中上程度,

而且店家營業從下午04:00到晚上10:30,

買來當午茶點心或是宵夜都很適合,來簡單分享~

#話說⋯姐吃刈包當下午茶或宵夜很奇怪嗎??

DSC04614.jpg

DSC04611.jpg

保安路絕對算是台南美食一級戰區,附近強敵圍繞,像啥咪阿龍、阿川、阿明、阿卿、阿鳳全都在這裡,原本想說這間《保安刈包》敢開在這裡也真的是很有勇氣,但吃過之後發現還挺好吃,走的和永樂市場的阿松不一樣,聽說附近的小吃店老闆也都會來買呢!

DSC04612.jpg

DSC04613.jpg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豬肉、雞肉和牛肉三種口味的刈包。豬肉應該比較常見,喜歡環肥燕瘦記得先跟阿姊說一下,而雞肉用的是雞腿肉,牛肉則是自家手作的紅燒牛肉,40~50元一個,很實惠。是說第一次吃到不是豬肉的刈包耶!挺新鮮。

DSC04608.jpg

老闆還是用古早味的蒸籠在蒸刈包皮唷!每個都白拋拋幼咪咪,看起來就好好吃~

DSC04623.jpg

雖然不多,但店裡有內用的座位,可以直接在這裡吃掉,口感是最好的唷~

另外,阿姊弄刈包的動作稍微有點慢,但餡料都給得很大方,多塞點料也是要時間的嘛!

DSC04637.jpg

看到這顆豬肉刈包時我有嚇一跳,大多店家都是用較碎的豬肉塊,這裡竟然長相完整的一大塊,而且那顏色也太美。裡頭還放了筍絲,不喜歡香菜的話記得叫阿姊別放。至於花生糖粉也都是可以調整的,阿姊說他都會聽客人口音,如果是台南人就會給他多放些(台南人是螞蟻),如果是外地口音的話就會主動問問看,很貼心耶!不過當然最好還是主動告知比較保險啦~

DSC04638.jpg

第一次吃到雞腿刈包耶!很新鮮。裡頭的雞腿肉是當天醃製的,裡頭配的是酸菜,口味輕鹹不油不膩,怕豬肉太肥、又不吃牛肉的話,就選這個吧~

DSC04643.jpg

牛肉刈包這個更少見啦!裡頭是阿姊家傳的紅燒牛肉,這天看足足放了4大塊,香氣撲鼻相當好吃,整個就是紅燒牛肉麵裡的那種味道,就算不加花生糖粉也很讚,建議現場吃掉。

DSC04617.jpg

DSC04657.jpg

還有這個芋簽包,吃起來完全就是古早味的作法,還選了口感特別Q彈的大甲芋頭,裡頭還包著厚實的肉餡,這樣一顆才賣25元,根本超超值。旁邊還準備了特製的醬料,阿姊怕我嫌味道不夠,一直要不要再加一點,超熱情的啦!但真心說,其實單吃我就OK,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淡淡的芋頭香,這個有寫我的名字XD

DSC04651.jpg

DSC04644.jpg

店裡也有每日限量的炸芋頭球和炸芝麻球,都是7顆50元。雖然叫做芝麻球,但其實是表皮裹著芝麻,內餡是紅豆。而芋頭球裡面還包著金黃色的蛋黃,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口味,兩款的甜度都調整比較輕,吃起來不會膩口,如果內用的話還會用可愛的小竹籃來裝,可愛呢~

DSC04660.jpg

隔兩天又去吃了顆雞腿刈包,這次就叫阿姊花生糖粉放到滿出來,我完全承認我是螞蟻來著!不過好孩子別學,因為這樣花生和甜度會蓋掉刈包肉肉的滋味,當然吃法見仁見智,喜歡合口就是美味,新發現的好吃刈包小店,有經過保安路的話可以試試看唷~


台南美食

保安刈包|Faceboo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3號(保安宮對面)

營業時間:16:00~22:30

電話:06 - 22204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mimi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