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Mimi韓&Kai的小格子,喜歡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關於國內外的旅遊與美食足跡。
 

合作請聯繫:u7100371@gmail.com 【請先瞧瞧部落格簡介

 

台南旅遊→    5條旅遊路線推薦30個親子景點關子嶺懶人包北門、奇美兩天
 

台南美食→    110家美食小吃懶人包70家甜食冰品推薦台南美食
 

國外遊記   東京15日名古屋自由行曼谷自由行澳門自由行京阪賞楓秋田
 

國內旅遊 台北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嘉義高雄墾丁花東澎湖小琉球金門
 

國外住宿→  東京大阪 京都 沖繩 曼谷 首爾香港 澳門 新加坡   峇里島
 

國內住宿 台北宜蘭桃園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墾丁花蓮

 

               

饗宴麻辣鍋1.jpg

很良心的經營、很新鮮的食材、很驚艷的甜點...

這三點是mimi對於台南東區這間【饗宴麻辣火鍋】的簡單印象,

快11月哩,就連台南的傍晚,也漸漸開始能感覺到涼意,

(啥咪!?還是很熱!? 你看不懂這是想吃鍋的藉口嗎!?)

所以這時候,真的超適合揪親朋好友一起來吃麻辣鍋啦~ 

饗宴麻辣鍋3.JPG

饗宴麻辣鍋2.JPG

【饗宴麻辣鍋】開在東區後甲圓環附近的中華東路上,

第一次聽朋友推薦來訪的時候,還以為是新店,

殊不知其實她已經在地經營了10年左右,感覺生意還挺不錯的,

而現在看到的明亮裝潢,聽老闆娘說是今年才剛改建的。

饗宴麻辣鍋4.JPG

饗宴麻辣鍋6.JPG

饗宴是吃到飽的火鍋餐廳,但並不像其他連鎖的大規模,

用餐空間清潔舒服,大約可以容納100人左右,

這天因為怕晚來沒位置,所以mimi大約5點出頭就先來卡位哩XD

饗宴麻辣鍋5.JPG

饗宴麻辣鍋42.JPG

原本還空蕩蕩的店裡,沒多久就變的人潮洶湧,

話說,mimi一直感覺台南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天氣那麼熱,

但是火鍋店卻是一間比一間生意好,不知道啥咪原因齁!?

饗宴麻辣鍋7.JPG

饗宴麻辣鍋8.JPG

一走進門,立刻被櫃檯邊的甜點櫃給下了一跳,

也可能是mimi孤陋寡聞,不過這還真是第一次看平常火鍋店,

竟然用這麼高等級的甜點,好多都是百貨專櫃才有的貨色。

饗宴麻辣鍋9.JPG

饗宴麻辣鍋10.JPG

依雷特布丁、法國馬卡龍、小熊可可泡芙...

有在逛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些都不是很便宜的甜點,

光看到種類那麼多樣,也可以知道店家用心的程度。

饗宴麻辣鍋11.JPG

店家會在客人入座的時候,送上這樣的點心券,

每張可以兌換一份那甜點櫃裡的東西,

如果真的不想吃甜食,也可以收集10張,免費再吃一餐唷!!

饗宴麻辣鍋12.JPG

饗宴麻辣鍋13.JPG

饗宴麻辣火鍋的食材看起來相對比較少一些,

但是不難發現這裡提供的新鮮"食物">>>>>>>人工"食品"的數量,

至於"食物"與"食品"的差異,相信經過最近食安風暴的洗禮,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程度的概念了啦 = ="

饗宴麻辣鍋14.JPG

饗宴麻辣鍋19.JPG

饗宴麻辣鍋15.JPG

饗宴麻辣鍋16.JPG

饗宴麻辣鍋17.JPG

饗宴麻辣鍋18.JPG

家人都超愛這一排海鮮食材,看起來就比許多餐廳更新鮮很多,

用冰塊妥善冰鎮,好多客人都是直接專攻這一區,

連豬心、腰只、豬肝也都處理的乾乾淨淨,煮起來超好吃。

最近金門蟹盛產,這裡竟然也放著整隻螃蟹給人吃唷!!

饗宴麻辣鍋20.JPG

饗宴麻辣鍋21.JPG

 

火鍋料區也都以新鮮的食材居多,那些加工類的食品很少,

這做法正對了mimi的心,其實那些東西便宜很多,

放給大家夾取,店家反而可以賺更多,可是饗宴卻沒這麼做!!

光是老闆的這點堅持,這間店家就讓人加分不少了。

而且櫃上還有直接可以食用的北極甜蝦 !! 超好吃><"

饗宴麻辣鍋22.JPG

大推大推大推...手工花枝漿和魚漿,超好吃,

花枝漿裡頭還放有明太子,煮熟之後咬起來的口感超棒。

常常外食的朋友,應該會能感覺到這裡食材的差異吧!!

饗宴麻辣鍋23.JPG

饗宴麻辣鍋25.JPG

饗宴麻辣鍋26.JPG

每天更換口味的霜淇淋、明治冰淇淋、紅豆湯、布丁...

其實除了限量甜點櫃之外,店裡還是有無限使用的能選擇。

當季的水果當然也是隨意食用,店家補充速度很快。

饗宴麻辣鍋24.JPG

飲料有常見的汽水、果汁、茶飲。另外還放了可爾必思捏!!

饗宴麻辣鍋27.JPG

饗宴麻辣鍋28.JPG

饗宴麻辣鍋29.JPG

饗宴麻辣鍋除了招牌的麻辣湯底之外,

另外還有香濃醇骨、汕頭、東北酸白菜、韓式泡菜可以選擇,

五種都是單純用大骨熬成的湯頭,口味都很不錯,

店家建議可以挑選一個濃郁、一個清爽的湯頭做搭配。

饗宴麻辣鍋30.JPG

公公喜歡海鮮火鍋,他直說這裡的食材很不錯,

雖然不能說去比那種啥咪現宰快炒的店,

不過也已經比許多像這樣吃到飽的餐廳好上許多了。

饗宴麻辣鍋41.JPG

她們家的麻辣湯底,香麻卻不會太辣口,mimi家人都很喜歡,

婆婆原本是不太愛吃辣的人,也對這鍋讚譽有加。

最後她還笑笑的跟我說:「ㄟ~ 我今天都吃這一鍋耶XD」

饗宴麻辣鍋37.JPG

而且就算是餃類,也能感覺店家有挑選品質好的產品,

蛋餃、燕餃皮薄餡多,多煮下也沒看她破掉,

特別的是店裡還有"魚冊",口感跟台南某知名小吃的吃起來很像,

挺懷疑是不是直接跟她們進貨的,這個粉好吃唷XD

蚵仔每隻都好飽滿肥美,塞了好多給老公吃...嘿嘿嘿...

饗宴麻辣鍋31.JPG

這裡的肉品並不是直接整堆放給客人夾,

而是要先填寫選單,服務人員才會去廚房請師傅現切出來。

不知道是使用冷藏肉品,還是都有妥善退凍,

總之端出來的肉品都帶有光澤,而不是硬梆梆的狀態。

饗宴麻辣鍋32.JPG

饗宴麻辣鍋36.JPG

霜降牛肉,店家給的size很霸氣,刷起來吃一整個滿足。

而且湯底的味道也足夠,就算不沾醬也好好吃。

饗宴麻辣鍋33.JPG

梅花豬肉,油花比一般常見的還要多許多,

吃起來感覺會比較油一些,但是煮好後口感很不錯。

饗宴麻辣鍋34.JPG

櫻桃鴨胸肉!! 這個有驚喜到,竟然還有霸王鴨吃@@"

饗宴麻辣鍋35.JPG

有先醃製的花雕雞腿肉,煮好後肉質口感軟嫩,很好吃。

mimi一直到最後才吃到,發現好吃的時候,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下次再來,肯定要怒吃個兩三份才能放過他的啦!!

饗宴麻辣鍋39.JPG

其實今天是來幫小公主慶祝4歲生日的啦~

mimi家裡每次只要有人生日,就是出門吃大餐的時候,

畢竟要有正當理由,這樣才比較沒罪惡感麻XDD

饗宴麻辣鍋40.JPG

別的小朋友都喜歡啥咪皮卡秋、巧虎造型的蛋糕,

這小女孩就是單純喜歡有草莓的。(這顆是她自己挑的唷!!)

饗宴麻辣鍋44.JPG

饗宴麻辣鍋45.JPG

最後美妙的甜點時間,看自己喜歡吃啥就換啥吧~

前面有說過,幾乎都是專櫃的貨色,

店家有說就算吃不完,也可以換了帶回家唷!!

饗宴麻辣鍋13.JPG

這間饗宴從食材、甜點、飲料東西乍看起來不多,

卻在在讓人感覺到老闆對食物選擇的用心,

少了很多炸物、加工品的誘惑,讓人把吃回歸到真實的食材上,

願意為了大家吃的健康,而犧牲利潤的店家,真該支持捏!!

店家資訊

饗宴麻辣火鍋

台南市中華東路2段46號

06-2740559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 ; 17:00~01:00

價位:359 + 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市區內.JPG 市區外.JPG 節慶活動.JPG 小吃.JPG 甜食.JPG 老屋下午茶.JPG 料理.JPG

【台南美食】叮盤美式餐館Tin Pan`s Diner:小北夜市旁,好口味美墨料理,很棒的美式餐廳~ 

【台南.中西區】日光咖啡(日光夏蘭):超邪惡月見總匯、超養生的靈芝咖啡,價格平易近人~ 

【台南.中西區】美之牛碳烤牛排館:用平實的價格,吃到碳烤的美國安格斯牛肉,原汁原味呈現。 

【台南.永康】聯盈發港式點心專賣店:這裡有爆好吃的港點,排隊排的心甘情願!! 。

【台南美食】H.G 好擠 Restaurant:老屋子中的質感空間,悠閒享受早午餐,窯烤麵包。

【台南.老屋】好物.私塾(Quality Goods):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創好物,有的吃又有的買~ 

【台南.安平】椰庭景觀餐廳:來一碗完全手工的古早味粉圓冰,享受傳統漁塭的風光與樂趣。

【台南.安平】光合箱子早午餐:用餐空間明亮寬敞,午後來這裡坐坐,挺舒服。黑糖堅果優格好好吃~ 

【台南.老屋】慕ㄇㄨˋ紅豆~ 喝一碗紅豆湯,暖活了身體,更感受到了分享的溫度。 


  

, , , , , , , , , , , , ,

mimi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an Pan
  • 台南真的好多美食喔~(羨慕)
    每次看完都好想衝去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