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Mimi韓&Kai的小格子,喜歡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關於國內外的旅遊與美食足跡。
 

合作請聯繫:u7100371@gmail.com 【請先瞧瞧部落格簡介

 

台南旅遊→    5條旅遊路線推薦30個親子景點關子嶺懶人包北門、奇美兩天
 

台南美食→    110家美食小吃懶人包70家甜食冰品推薦台南美食
 

國外遊記   東京15日名古屋自由行曼谷自由行澳門自由行京阪賞楓秋田
 

國內旅遊 台北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嘉義高雄墾丁花東澎湖小琉球金門
 

國外住宿→  東京大阪 京都 沖繩 曼谷 首爾香港 澳門 新加坡   峇里島
 

國內住宿 台北宜蘭桃園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墾丁花蓮

 

               

南化烏山彌猴25.JPG

曾經有被一大群台灣彌猴包圍的經驗嗎?

還以為野外的猴子只會搶東西、搞破壞嗎?

來台南這個小地方走走吧!!

一定能讓你看到這群小動物可愛的一面。

這裡是南化「烏山彌猴保護區」

 

來台南可住哪?

【台南住宿】mimi韓精選!10家台南市區優質住宿懶人包

來台南去哪玩?

台南旅遊景點推薦:簡易5條旅遊路線,安排行程的來看看吧~

台南一日遊:十鼓文化園區、麥多古堡、安平老街、搭船遊安平、得意蝦餅~ 

北門水晶教堂、奇美博物館:懶人行程規劃,兩大超夯景點週休輕旅行~ 

台南親子旅遊懶人包:30個自己會帶孩子去的地點分享給大家

來台南去哪吃?

府城美食小吃懶人包:挑選自己喜歡的100間在地好店分享

夏日必備,台南50家好吃甜點冰品懶人包

必吃必買!安平老街美食懶人包

必吃筆記!台南花園夜市美食:精選15攤人氣美食懶人包

南化烏山彌猴2.JPG

景點資訊

烏山彌猴保護區

具體位置請google地圖:南化五峰山龍湖寺

大約就是走台20乙抵達南化之後,接台3線時右轉

就在南化市區後面而已,會有上烏山風景區的大招牌。

進入山區後順著找到龍湖寺,經過龍湖寺之後大約百來公尺就到了

路上會有「台灣彌猴保護區」指示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化烏山彌猴1.JPG

「台灣彌猴保護區」就在這烏山風景區裡頭,

是台灣唯一個能那麼接近半野生猴群的地方。

這區域裡大大小小的廟宇少說也有十幾間,

而就屬山頂的厚德紫竹寺最為著名,

一路順著山路開上來,眺望山下的景色也是遼闊寬廣。 

南化烏山彌猴3.JPG

記得找保護區,就先找到「五峰山龍湖寺」

畫面中間遠方有尊白色觀世音菩薩的那間就是啦!!

到這附近就能看到彌猴區的指示牌,其實也不難找~

順著路經過龍湖寺之後,百來公尺稍微注意路邊,

就會開始看到台灣彌猴的蹤影囉~

南化烏山彌猴5.JPG

南化烏山彌猴4.JPG

南化烏山彌猴6.JPG

遊客不多,不算大的停車場上就能看到好多的台灣彌猴在溜搭~

還有好幾隻就直接蹲坐在車頂上呢!!

不過不用害怕,他們完全沒有攻擊的行為。

若是不希望車上被猴子站上去,或許也能稍微將車子停遠一點!!

南化烏山彌猴7.JPG

南化烏山彌猴15.JPG

其實因為帶著兩個小傢伙,原本mimi也是有點擔心的。

不過大家看照片中,我能那麼近距離的拍下牠們可愛的模樣,

就能知道沒什麼危險性了,不然我早就烙跑啦XD

南化烏山彌猴8.JPG

南化烏山彌猴9.JPG

原本烏山山區是一座私人設置的場所,裡頭約住著上百隻的台灣彌猴,

因為在地居民會持續餵養,也不能算是完全野生的彌猴,

所以並沒有強烈的攻擊性。而漸漸形成如今的特殊生態,

台南市政府後將這裡規劃成保護區,免費開放參觀。

南化烏山彌猴10.JPG

南化烏山彌猴12.JPG

南化烏山彌猴14.JPG

南化烏山彌猴13.JPG

哈~能這樣近距離直擊這麼可愛的台灣彌猴,也真是難得的經驗!!

看牠們一對一對的互相理毛,有沒有一種很悠閒舒服的感覺呢XD

上面那張照片的猴兒表情,牠真的是超享受的fu對吧!?

南化烏山彌猴34.JPG

郎客!!這樣力道可以嗎??

都很懷疑牠會不會因為太舒服,不小心從樹上摔下來= ="

南化烏山彌猴29.JPG

南化烏山彌猴16.JPG

與人類一樣,彌猴拔拔麻麻也是非常照顧自己的孩子~

還剛好看到好笑的一幕,小猴子一直干擾拔拔麻麻親熱

然後麻麻突然就給牠"巴下去",小猴子立刻吱吱叫的跑開XD

「孩子,大人在辦事,眼睛放亮點!!」

南化烏山彌猴31.JPG

南化烏山彌猴32.JPG

南化烏山彌猴33.JPG

樹上好多小猴子跳上跳下、打鬧玩耍,沒一刻安靜的!!

而且就連這樣大概不到一歲的小猴子,動作都比人類快非常多!!

看看牠們,再看看家裡的兩個小傢伙.......

唉~原來不管是啥動物,只要年紀小的都一樣皮啦><"

南化烏山彌猴17.JPG

南化烏山彌猴18.JPG

登門拜訪這群山大王,沒買些伴手禮怎麼辦呢??

別擔心,就在停車場道路的側邊,

會有在地的居民販售香蕉與芭樂之類的水果,

可以買些來和猴兒們交交朋友呢!!

一大桶切成塊狀的水果,好像300元吧~

南化烏山彌猴19.JPG

南化烏山彌猴20.JPG

連小公主都能好好的與猴兒們相處,

看來mimi一開始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手上有著整桶的食物,可是猴兒們卻也沒上來搶奪

就是慢慢的跟在我們身邊,偶而會拉拉我們的褲管~

南化烏山彌猴22.JPG

南化烏山彌猴24.JPG

原來是真的,猴子吃香蕉會剝皮,吃花生也會剝殼...

過去最多就是在動物園,遠遠的看著牠們

而今天能在這種距離之中,還能安全悠閒的接觸

真的是很特別的感受!!

南化烏山彌猴25.JPG

這隻似乎是年紀頗大了老猴子了,

散發出一種沉穩的感覺,並不會像其他猴子一樣跳來跳去的!!

也不會跟著人要水果,牠就是靜靜的蹲在這裡,

好像會有別的猴子拿去給牠吃@@"

南化烏山彌猴26.JPG

南化烏山彌猴27.JPG

比在動物園更親近的多,一大群猴兒就這樣環繞在身邊。

牠們理毛、打架、玩耍、哺乳、教訓小孩...

就算走近一對正在互相親熱的猴兒,牠們也不會逃開。

拿著鏡頭近距離對著牠們猛拍,似乎也毫不在意。

對我們、對小傢伙們來說,今天都是太有趣的經驗了!!

南化烏山彌猴28.JPG

南化烏山彌猴30.JPG

不過mimi還是得提醒大家,

雖然這裡的彌猴是人工飼養,但畢竟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野性。

可千萬不要出現挑釁、玩弄、欺負、丟擲...的行為,

否則還是可能會讓牠們不爽的!!

更別想去抓小猴子,牠拔拔麻麻可是會生氣的唷~

一定要注意安全,你我會生氣的事情,猴兒們大概也都會生氣XD

南化烏山彌猴21.JPG

若來到南化、玉井,不妨安排些時間來烏山走走,

體驗與台灣彌猴如此親近的接觸吧!!

這種機會肯定不是到處都有的,分享給大家~


來台南可住哪?

【台南住宿】mimi韓精選!10家台南市區優質住宿懶人包

來台南去哪玩?

台南旅遊景點推薦:簡易5條旅遊路線,安排行程的來看看吧~

台南一日遊:十鼓文化園區、麥多古堡、安平老街、搭船遊安平、得意蝦餅~ 

北門水晶教堂、奇美博物館:懶人行程規劃,兩大超夯景點週休輕旅行~ 

台南親子旅遊懶人包:30個自己會帶孩子去的地點分享給大家

來台南去哪吃?

府城美食小吃懶人包:挑選自己喜歡的100間在地好店分享

夏日必備,台南50家好吃甜點冰品懶人包

必吃必買!安平老街美食懶人包

必吃筆記!台南花園夜市美食:精選15攤人氣美食懶人包

更多景點

台南市區】、【台南美食

台南景點

【台南.南化】不遜於國外美景,家鄉也很美~ 我在「南化水庫」

【台南.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2013村之屋當代藝術展 ~ 來這裡找尋自己心中的寶藏吧 ~ 

【台南.仁德】揉眼!!美國國會大廈,居然穿越在台南!?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11/21新增夜間燈光版) 

【台南.柳營】牛伯伯的養老院、荷蘭大風車~ 「老牛的家」、「德元埤荷蘭村」 

【台南.楠西】尋訪總舖師場景~虎鼻師老家!! 充滿老味道的「江家古厝」  

【台南.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繁忙都市中難得的閒適景色,讓人幻想來到國外了呢~   

【台南.左鎮】在山中遇到古代海洋生物@@?? 我在「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 

【台南.左鎮】來到嶙峋綿延、懸崖峭壁的外星球~ 我在「草山月世界」 

【台南.新化】重建古老建築,記憶中的日式廢墟原來是「新化武德殿」 

【台南.新化】藍天碧水黃金雨,親眼見到花神降臨~ 我在「新化虎頭埤」 

【台南.新化】(首頁文)一窺往日輝煌,連接過去與現代的交界~ 我在「新化老街」 

【台南.安南區】原來這裡才是夕遊出張所的彩色鹽本家阿@@? 我在「音波觀光工廠」  

【台南.永康】市區超吸睛彩繪眷村「老兵文化園區」~老兵不死,也別讓他凋零~ 


如果mimi這篇文章有稍稍幫到你,就幫讚讚吧XD    

 粉絲團歡迎加入唷~    

 

, , , , , , , , , , ,

mimi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小珊珊
  • 推2~
    咦?!咦?!沒注意看還以為到了高雄壽山咧^^a
    原來台南也有這麼多獼猴,可這樣餵他們真的安全嗎?!(小害怕)
  • 這裡是市政府弄的景點,原本就建議來餵食了唷~
    不過我感覺來拍彌猴也挺好,少機會能這麼近呢

    mimi韓 於 2013/09/16 19:12 回覆

  • LetsDonkey
  • 呵呵,有人餵食的猴子果然好溫和哦
    一般野猴子不把人身上的食物搶光是不會停的吧XD
  • 真的,之前去壽山,還真的遇到過會攻擊人的猴子
    還好那時候對象不是我XD

    mimi韓 於 2013/09/17 00:29 回覆

  • 轉角
  • 這讓我想到柴山的可怕彌猴,
    之前去爬山…猴兒們竟搶走我手上的礦泉水瓶,
    當時真的嚇傻了@@"
  • 呵呵~ 看來大家對猴子們的印象都不好XD
    不過這裡的倒是很溫和,也沒看她們任何一隻有攻擊的行為
    不然政府大概也不敢叫大家來觀光吧~

    mimi韓 於 2013/09/17 00:25 回覆

  • Gini
  • 這裡我來過2次,餵猴子真的很好玩
    可是也有點讓我怕怕... >///<
  • ~雲。淡。風。輕~
  • 好讚喔~
    這個地方我一定要找時間來
    餵獼猴還可以跟獼猴那麼親近耶~
    看到這些獼猴讓我想到之前有個女得來跟獼猴拍照~
    結果衣服被拉下 還露點了~
    是不是好像就是在這邊啊 XDDDDD
  • min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